水晶——(´・ω・`)——寶寶

一个只剩点赞功能的Lo
不特别雷什么,但是被雷到会说
文字only 開心的時候會有照片
Made in Taiwan.
懶得換成簡體就是繁體字了

寫手20問

寫個寫手二十題。繼續混更。

01.筆名(如果可以的話,請簡述它的由來)

我一直以來有用過兩個筆名。

第一個是鑜月,這個是剛開始寫文的我用的,其實倒也沒為什麼就是把兩個字組在一起,而且還不要跟別人撞名((。

第二個是水晶—(´・ω・`)—寶寶,原因很簡單,就是因為我現在身上有五公升已經泡開的水晶寶寶,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求解。而中間那個顏文字就是說來話長,簡單來說就是從「關愛」到「關—(´・ω・`)—愛」到「關—(´●ω●`)—愛」再到我的名字,是一個很奇怪的過程(笑)。


02.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?在那之後,引發你「想繼續寫下去」的動機是什麼?

第一次開始寫作是國小,是跟一個親友一起寫奇怪的童話故事,當時是覺得挺有趣所以開始寫,之後就一直寫下去了。繼續寫下去的念頭是因為想要跟讓我開始寫字的那位親友一起並肩,然而八年過去了我還是落後她許多。


03.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?

其實我不知道我自己的文風長什麼樣子,對我來說就是想一個故事然後寫出來,所以我文風硬要說的話每天都在變。

親友說的是缺乏敘述但是對話很多,語錄體((笑


04.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?請簡述之間的差別。(不論是結構、文字敘述、故事走向、常寫的題材等)

我覺得差不多,我才寫三年而已其實很短啊也沒有變很多。

⋯⋯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差別。


05.喜歡的風格(不論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麼樣子?

喜歡行雲流水的文章、幹練的文字,且在怎麼好看再怎麼厲害最重要的是要有邏輯,至少不要我一看就看出bug。另外我喜歡BE或是分手後來和好之類的(笑)


06.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,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/筆桿要爆炸了)

BE((親友暴怒

沒啦我最近寫什麼都嗑嗑絆絆的,憤恨。


07.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,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)

最討厭寫得應該就是肉吧,我還欠別人一篇肉從二月欠到現在還沒寫完,而且我根本沒有想要動筆的意思((親友再度暴怒


08.你寫一篇小說/文章需要多少時間?

看字數啊,我可以花一年半寫一篇只有五千字的文。


09.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?

沒有,我向來都是想寫就寫,不想寫就關掉((被討厭


10.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?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?

會聽音樂啊,最近喜歡聽沒有人聲的東西,譬如說おさむらいさん的吉他曲,不過會很想睡覺。


11.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?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?(慣用的筆記本、筆、程式等)

盡量用電腦,但是我很喜歡手寫,大部份的文也是手寫之後再打成文字檔案。


12. 有寫草稿的習慣嗎?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?

算會吧,放在網路上的會檢查個錯字,如果是要印出來的東西會拜託親友幫我校稿,不過也才一次而已啦。


13. 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?

什麼都喜歡啊,能寫的當然就是盡量寫!但是同人不喜歡寫架空,僅僅而已。


14.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(不論是自創、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)是誰?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?

喜歡的同人、原創寫手挺多的,我自己很喜歡我的親友們,我大部份的親友文都寫得比我好很多,偷偷愛慕的話就是睦了。

喜歡的職業作家一定要提白先勇,我想我這輩子不可能像喜歡他那樣喜歡第二個作家了。


15.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,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?

沒有,還嫩了點。


16. 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?

大概就是認識很多人、由衷感謝那些願意看我的文的人,然後花時間試著跟他們交談、瞭解自己不擅長的東西,然後加以改進。


17. 那麼,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?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?

很喜歡,喜歡寫出自己腦中東西的感覺。但是我覺得我算是熱衷但是也還好,頂多就是不管在哪裡都會拿著手機寫寫寫而已。


18.從一開始到現在,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?請節錄一個片段。(不論自創、同人、學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)

這題是不是在虐不留檔案的我,找不到(´ ; ω ; `)


19.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?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?

如果能更穩定一點會更好。


20.最後,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。

我就是不想點,打我啊。

评论

© 水晶——(´・ω・`)——寶寶 | Powered by LOFTER